频 道: 首 页 |新 闻|国 际|财 经|体 育|娱 乐|港 澳|台 湾|华 人|科 教|图 片|图片库|时 尚
汽 车 |房 产|视 频|商 城|供 稿| 产经资讯 |出 版|广告服务|演出信息|心路网
■ 本页位置:滚动新闻
关键词1: 关键词2: 标题: 更多搜索
【放大字体】  【缩小字体】
萨克拉门托国王(Sacremento Kings)

2005年11月02日 09:56

  萨克拉门托国王

  Sacremento Kings(球队英文官方站)

  主场所在城市:加利福尼亚州 萨克拉门托市

  主体育馆:ARCO球馆(ARCO Arena)

  可容纳人数:17317人

  加入NBA时间:1948年

  现任主教练:里克-阿德尔曼(Rick Adelman)

  现役球员

 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

  54 布莱恩-斯金纳 前锋-中锋 5/19/76

  10 麦克-毕比

  后卫 5/13/78

  34 柯利斯-威廉姆森 前锋 12/04/73

  15 艾里克-丹尼尔斯 前锋 4/01/82

  23 凯文-马丁 后卫 2/01/83

  52 布拉德-米勒 中锋 4/12/76

  弗朗西斯科-贾奇

  后卫-前锋 12/31/81

  16 佩贾-斯托贾科维奇

  前锋 6/09/77

  42 邦奇-维尔士

  后卫-前锋 9/20/76

  3 贾森-哈特 后卫 4/29/78

  9 肯尼-托马斯 前锋 7/25/77

  33 谢里夫-阿卜杜-拉希姆

  前锋 12/11/76

  31 贾马尔-桑普森

  前锋-后卫 05/15/83

  7 罗尼-普莱斯 后卫 06/21/83

  球队简介:

  早在1948年就加盟NBA的国王队并非是以其出众的战绩而闻名于NBA,频繁的迁移,使球队获得了“总在旅行的国王”这一称号。

  在加盟NBA的最初几年中,原名罗彻斯特皇家队的这支球队曾是NBA中的一支强队,并获得过1951年的NBA冠军。但在此后,他们却再也未能尝过冠军的滋味。

  1957年,球队移居到辛辛那提并改名为辛辛那提皇家队。奥斯卡-罗伯逊的来到使皇家队有了新的希望。然而,皇家队却始终无法突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这一难以逾越的障碍。在这一时期,强大的凯尔特人队以13个赛季获11个冠军的气势统治着NBA。1972年,球队迁移到了西部并改名为堪萨斯城-奥马哈国王队。1975年球队再次更名为堪萨斯城国王队。

  1981年,国王队闯入西区总决赛,虽然随后1:4不敌休斯顿火箭,但这却是截至当时国王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。1985年国王队迁移到了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,并更名为萨克拉门托国王队。在1982年到1995年十几年的时间里,国王队战绩糟糕,只在1986年进入了季后赛,而且首轮就被横扫出局。

  1995-1996年赛季,以一批年轻球员组建主力阵容的国王队才总算再次冲入了NBA季后赛,虽然首轮便遭淘汰,但他们的打法已经逐渐完善。1998年,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到任,同年韦伯、贾森-威廉姆斯和南斯拉夫“双雄”迪瓦茨、斯托亚科维奇的加盟使国王队真正的强大起来,2001年,麦克-毕比和威廉姆斯交换来到了国王队,加上克里斯蒂的到来国王队的阵容变的空前强大。

  从1998-1999赛季开始,国王队连续4个赛季打入季后赛,并且不断创造出好成绩、刷新本队和NBA的记录。2001-2002赛季,国王队以61胜21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进入季后赛。在西区总决赛中,国王队和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进行了七场惊心动魄的“决战”,最终以在第七场的加时赛中以6分之差饮恨出局。

  目前的国王队无疑是NBA中的一支顶尖球队,他们被认为是2002-2003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。本赛季国王队能否终“湖人王朝”,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?让我们拭目以待!

  退休球衣号码:

  (1) 阿奇巴尔德(Nate Archibald)

  (11) 鲍勃-戴维斯(Bob Davies)

  (12) 斯托克斯(Maurice Stokes)

  (14) O 罗宾逊(Oscar Robertson)

  (27) 特威曼(Jack Twyman)

  (44) 山姆-莱西(Sam Lacey)

  历史:

  1948-57 罗彻斯特皇家队(Rochester Royals)

  1957-72 辛辛那提皇家队(Cincinnati Royals)

  1972-75 堪萨斯城-奥马哈国王队(Kansas City-Omaha Kings)

  1975-85 堪萨斯城国王队(Kansas City Kings)

  1985-今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(Sacramento Kings)

  获总冠军年份: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

  1951年

 
编辑:宋方灿】
 


  打印稿件
 
关于我们】-新闻中心 】- 供稿服务】-广告服务-【留言反馈】-【招聘信息】-【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法律顾问: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
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*768分辨率
[京ICP备05004340号]